长得像南瓜的牛人

我是一个不平且奇的小作家,希望写的东西有人看,有人评论,有多多的❤️和🌟我真的很努力的啦(≧㉨≦)

星星的黄昏

(接上次) 

(继续我的胡言胡语)


         中考成绩本身可以学生自己在网上看的,但是学校还是想让学生在学校里听老师念,就好像平时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跟预计的一样,余烁是省第一,不过呢,是并列的。那个跟余烁并列的好像是因为字太丑,扣了两分卷面分,也就是说,他如果不扣卷面分,就是满分了。不过余烁可不关心哪个精神病院的神经病因为字丑错失满分。他只关心为什么自己的作文扣了两分,他看了很多遍也没有发现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,然后他把作文给妹妹余沐看了一遍,余沐一眼就发现了:“哥,你居然会写错字!哈哈哈!你把‘泄’写成了‘渫’,哥你怎么想的啊!哈哈哈……”她坐在沙发上,一边笑边拍沙发:“哈哈哈,我不行了,肚子好疼……哈哈哈!这事我能笑一辈子!不行了,要断气了,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余烁实在忍无可忍了,绰起她的报纸敲在她头上,“哥你打我干什么啊……”余沐一脸无辜样,两眼泪汪汪。

        余烁:我快被你气死了好吗?想打你不行啊!

         余烁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会写错字,而且还是在中考作文上。他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,坐在椅子上,头抵着桌子反思自己为什么会犯这么蠢的错误。结果反思不到五分钟就被他妈妈一通电话终止了:“喂,烁儿?妈妈听说成绩出来了,这次考了多少分呀?放假了回来陪陪妈妈吧,妈妈想你了。沐沐呢?她应该放假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考得一般,作文扣了两分,省第一,不过是并列的,妈,我跟您说,那个人啊,你知道他那两分扣哪了吗?他字太丑了,扣的卷面分,”

他说完,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了噗的一声笑了,他心里很高兴,终于听到他妈妈笑了,“木头睡了,我明天让她给您回过去。我和木头周末回去,她说好久没吃您做的鱼了,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馋猫,回来妈妈给你们做,考的不错啊,不愧是我儿子,真厉害。那孩子真是可惜了,相当于满分,是吧?好啦,不早啦,去洗洗早点睡吧,别熬夜啊,对身体不好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泛起一点酸楚,感觉泪水马上就要溢出来了:“嗯,知道了,晚安妈。”余烁妈妈挂了电话,他也不想反思了,去二楼猫房喂他猫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猫房里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吃饭饭啦,慢点儿,别急,后天我不在,要乖哦。鱿鱼会来照顾你的。”余烁私下里叫清田鱿伊“鱿鱼”。他的语气很柔和,每次面对小动物时总是温温柔柔的,凶不起来。以至于猫猫们惹他生气时,余烁看起来就奶凶奶凶的,凶了猫猫还要抱起来说对不起,很是可爱。但是对人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,脾气爆的不行,要么就冷得跟外太空似的,有点不对就发火,管你男的女的都动手,非常恐怖。但是这几年还是好多了,被家人磨的没脾气了,准确的说应该是被余沐磨得没脾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余烁的这只猫是他在他家花园找到的,花园,额……应该说是种了极少部分的薄荷的大片荒地,花园有50平方米。余烁找到它时它才三周大,不知道怎么活下来的。他带它去看兽医,医生说是一只纯种雄性燕尾服猫,挺值钱的。余烁猜应该是被谁丢在这里的。余烁给它取名“乌龙”,一是它给他带来了误会,二是余烁非常喜欢乌龙茶。同样,余烁也非常爱乌龙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余烁和余沐回到了他们妈妈那里,余烁的爸爸刚好有事出差了,没能回来。但是余烁还是挺开心的,中午余烁的妈妈苏醒做了一大桌子饭菜,诠释兄妹俩喜欢吃的,苏女士做菜一绝,她的甜品是全世界闻名的,她是世界级甜品师,相比之下他的爸爸余司就略逊一筹了,余先生是世界十强YL公司的董事长兼CEO。当初余先生创业的时候简直是抛弃他们了,当时余烁还没怀上,更别提余沐。余烁第一次见余先生是在他四岁生日会上,而且后来他们因为一些事情相处时间甚至不超过两年,关系有点僵,小木头更加跟他关系不好,余先生对小木头来说就像关系比较好的叔叔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吃完饭后,余烁接到一个电话就去花园了,电话是清田鱿伊打来旳:“鱼儿啊!我进的那批活三文鱼到的时候全死了,就剩一条了,还半死不活!你说可怎么办呐,客人们就等着鱼到呢!烁,怎么办呐!”清田鱿伊在店里看着死鱼急得跺脚,不知所措。余烁安抚他:“别急,清田你马上去查一下鱼什么时候死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请田鱿伊是一个日本人,打算在中国开一家寿司店,但是由于语言不通,那些中国人根本不听他说话,然后到中国时资金也有问题,他身上带的日元全部换成人民币只有十几万元,他走投无路了,之后遇到了余烁,余烁本身抱着“测一测日语水平”的心理跟他搭话了,他们就这样认识了,余烁在各个方面帮助了他,日常生活、事业规划等等,余烁还教了他中国文化什么的,清田鱿伊他现在能说一口正宗流利的普通话。他们认识三年了,第一次见面余烁12岁,清田鱿伊19岁,认识的第二年通过余先生的帮助,非常艰辛的开了一家叫“雨祀馆”的寿司店,开业生意超级火爆,现在需要预约才吃的到了,主要是食材超级新鲜,而且清田鱿伊手艺超级棒,他不扩店,不加盟。店面有两层楼,一层吃饭的,完全按照日本漫画中的寿司店装修的,二楼是阅读室,装修就比较现代,阅读室有两个厅,一号厅叫“鱼”,里面都是为翻译成中文的日本各种漫画,二号厅叫“稻”,里面是翻译过的漫画,就不限于日本的了,中国的也有韩国的也有。阅读室是对外开放的,不需要预约,但是阅读室只能容纳40位客人,客满之后,除非有客人自行离开了,不然是不接受客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鱼一直是个问题。运过来不是问题,但是到了店里两天内就会死,所以他们一般就进得比较少,好处理,客人多了则又是问题,就像现在,余烁的办法只是缓兵之计,不过好在最近一年都不用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余沐见哥哥出去快一个小时了,便出来找他,刚开门,余烁就回来了:“木头,你要出去啊?”余沐回嗯答:“去找你啊,怎么去那么久?有事吗?”余烁把鞋子换好:“是有点事,清田那边鱼出了点儿问题,已经解决了。”余沐叉着手假装生气:“哼!不像话,都不去陪陪妈!” 余烁推着余沐往客厅走哄道:“好啦,哥哥错了,去陪妈妈吧”

余沐扔下她哥就奔向苏女士,“妈,还是你好!哥哥他一点都不关心你!好讨厌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哥已经习以为常了,余沐每次来都向妈妈撒娇,他在沙发上坐下说:“妈,晚餐我们就不吃了,机票我已经买好了,我和木头马上就要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这么快就要走啊。唉,那行吧,走吧没事儿”木头已经不想说话了,每次回来他都是突然要走,她决定用剩下的时间去花园里看看自己小时候种的树莓,拿上小剪刀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女士让余烁在她身边坐着:“烁儿,你妹妹下个学期要转过去和你一个学校,你一个人太辛苦了,妈妈给你找了一个哥哥照顾你们,他比你大一岁。妈妈帮不上忙,希望你体谅妈妈。他过两天应该就到了,他会和你们一起住,关于他,妈妈也不能告诉你什么,你自己去了解他吧。算妈求你了,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以前苏女士也找了些人照顾他,最后都被余烁赶出去了,但是这次,他没想到苏女士居然会求他,他心软了,但不代表他就接受了:“妈,我不需要,我一个人能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求求你了,好不好?”苏女士眨着她那双经岁月摧残依然不失美丽的看着他。当初就是这双眼睛勾住了他的爸爸。他放弃了:“……好吧。”

他妈妈抓住机会:“你把他微信加上吧。”“……嗯。”

苏女士想确认,头探过去过去看他手机:“加上没有?”余烁把手机给她看,她才罢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余烁叫的车到了,他叫上余沐就走了。去机场的路不堵车很快就到了,然后兄妹俩就坐飞机回去了。落地后余沐说她要去同学家住段时间就自己打车走了。


(这次写就到这里,下次另一个男主就要出来了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ᵎ(•̀㉨•́)و ̑̑ 加油!!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