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得像南瓜的牛人

我是一个不平且奇的小作家,希望写的东西有人看,有人评论,有多多的❤️和🌟我真的很努力的啦(≧㉨≦)

T:无主题讨论聚合地!

我总是在想一个十分普遍的问题——人活着是为了什么?有许多人认为人活着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,为了实现梦想,为了赚钱。余华在《活着》里说,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,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。这我是有些认同的。活着必须实现什么价值吗,必须为了什么吗?人生不过三万天,虽然这个说法就像人到了时候就必须死一样,但也算是如此。那人生短短三万天有什么重要到在死之前必须做的呢?那会不会有太多事要做,那做不完又怎么样,那没有什么事想(或要)做又该如何?

        按要有价值去说的话,一个人活了三十多年,做了重大贡献,一个人活了八十多年,平平淡淡一生。有人说前者活着有价值,后者就没有价值。有人说不能这样吧。我问:那后者的价值是什么?ta答:这不好说。我问:可你还是会觉得后者没什么价值吧。ta笑而不语,然后说:那个人自己觉得活得好、活得有价值不就得了,那人活得怎么样这也不是我能想象出来的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想到也说得过去。那活着有没有价值该怎么评判?

        除了上面的问题还有——怎么才算永生?永生在百度上被解释为“长久生存,永远生存。”那永远有多久?百度上对“永远”的解释是:指长远,永久,表示持续很长一段时间,没有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对我来说,我只要还活着,还没死,就已经是永生了。我活着,就是持续的,没有终止的,并且我什么时候死也是未知的。那这么说的话我就在一定程度上是“永生ing”的样子。这么说应该是错的吧……但是我就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  (以上言论均为个人观点,请勿上升到任何层面。不认同勿喷,谢谢。欢迎大家一起讨论,发表不同看法,为我答疑解惑[愉快])

评论